Chiyi

叫我Chiyi即可,最近在追mygo
mygo:爱灯
拉拉:可香合鲤人,也推双N,non酱。
RWBY:红白

「初心忘るべからず」给叶月恋庆生

前排警告:ooc注意,第一人称注意

ps:今晚写着写着就突然不够时间了,本来想着按日本时间24.00发的,结果只能拖到北京时间24.00发,泪目,后面赶工的地方请各位多多包容~




二零二一年,十一月二十四日,火曜日。天氣晴,有小雪。宜結婚,入宅,祈福;忌動土,分居,行舟。

     入冬後,東京的天氣也日漸寒冷。庭院裡的花柏和針松卻依舊精神抖擻,向冬風發出沙沙的聲音。

「清明雪

 松中一点白

 寂作泥」挥笔写下今年冬天的绯句后,恍惚间,我好似回到了从前。上一年的这个时候,我也还是和沙耶小姐一起住在这。那时的天气,空气冷冷的,天空很空旷,阳光透过厚厚的窗户,照在空荡荡的房子里。母亲早已仙逝,父亲也没回来过,只剩沙耶小姐和小不点陪着我度过新的一年。

... ...

「大小姐,早餐已经准备好了。」沙耶小姐轻轻的给我披上御寒的外套,关心的说

「谢谢你,沙耶小姐」不知不觉中,我都在院子里站了这么久。

踏过庭门,一旁趴着的小不点跟上来了,年迈的小不点已经不太能忍受长时间的寒冷,也更爱睡觉了,即便如此,在家里我去到哪,小不点也跟到哪。我低下身子,抱住小不点。

「真暖啊」

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多久呢?五年?八年?我不知道,只知道小不点也从“小不点”长成了“大家伙”,沙耶小姐也不再像记忆中的年轻。但这家还是那般地空荡荡,为了维持母亲的学校能继续运营下去,我甚至还想过把这栋房子抵押掉。不过幸好现在不需要了。

去洗漱间整理了一番后,来到餐厅。沙耶小姐躬身告辞后,我便开始今天的早餐。

「我要开动了」

其实有时候也会想叫住沙耶小姐一起留下来吃饭,不过她应该早早就自己吃了。想到这也不好意思去说了。

「我吃饱了」

沙耶小姐做的饭还是一样美味呢。

「砰!」突然一道重物坠落的声音从走廊传来。

「沙耶小姐?」我心脏不由得一紧,连忙跑去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「你没事吧?哪里受伤了?」等我跑过去的时候却只看到正在擦窗户的沙耶。

「啊,大小姐您怎么来了,让您担心真是…」

「医药箱在哪」虽然沙耶有在掩饰胳膊上的伤痕,但我都这么熟悉她了,怎么可能被瞒过。

「啊?大小姐你这…」

「你是我的家人,现在你受伤了我难道不该关心吗?」我盯着沙耶那慌乱的眼睛,定定地说道。

「……」

待我拿回来医药箱,把药水涂好后问道

「一次够了吗?」

「嗯,很快就会好的。真是麻烦大小姐了」

「不用这么客气,我可是一直以来受到沙耶小姐的照顾呢」

「大小姐…」

「我来一起帮忙做家务吧!」

「不行!怎么能让大小姐做这种事…」

「母亲她要是看到了应该也会开心的」

「…」

随后我便跟着沙耶一起学清理灰尘,整理家具等,虽然绝大多数是沙耶做的,不过想必母亲若看到今天这一幕也会夸奖吧?


午餐的时候我还是挺担心沙耶的伤势,在得到已经好很多的回复后安心了许多。随后沙耶便像往年一般出门准备我的生日礼物。


虽然不是第一次了,但一个人待在家中也难免会感到寂寞,我漫无目的在房子里走着,小不点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身旁,“呼,呼”地吐着舌头,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。


不知不觉间,我走到了母亲的房间前。推开房门,里面的布置还是和母亲生前一样,每个角落沙耶都仔细清理过,仿佛母亲随时会回来一样。


我走到书架前,抽出了那本母亲的回忆录。上面记录着母亲年轻时期进行偶像活动的日子。

「母亲…」每次看到这里面的照片,就忍不住想起母亲还在身边的日子,以及前不久香音把这本册子和母亲的衣服交到自己手里的场景,还有最近输给SUNNY PASSION 的那次。

「不甘心啊」虽然成功靠着学院偶像活动拯救了母亲的心血——结丘女子高等学校。但在地区赛的落选,也很让人失落。

「… …」

眨眼间,随着最后一丝晚霞的消失,夜晚便到来了。

「沙耶小姐?」今天的沙耶小姐居然这么晚还没回来

「打个电话给她吧?」我这般想着,走下了楼。这时候外边却响起门禁打开的声音。

「看来是我瞎担心了」舒了口气。下到一楼时,小不点却突然兴奋起来,跑向大门。

「欸?」

门此时刚好打开,小不点立刻窜了出去,随后便是一阵嘈杂的声音传来。

「Galaxy!」「啊哈哈哈哈,小不点,好痒」「小不点,come、sit-down」

「……」

「大小姐,您的朋友来看你啦!」先踏入门的正是沙耶,脸上带着歉意

「你们这是?」

「当~然是给恋酱你庆祝生日啦!你不会忘了吧?」可可凑了上来

「恋酱,v4v4v4,生日快乐哦」

「我们路上遇到了沙耶小姐就跟着她一起来了,抱歉不请自来啦,恋酱」

「Galaxy,生日快乐啊恋酱」

「大家…非常感谢」看着不请自来的四位客人,我心中莫名的触动了。这个家好久没有过这么多人来了。


「生日氛围就让可可来好好布置一番!具足虫别干看着快来帮忙!」

「别叫具足虫!」

「香音桑…」

「恋酱待着就好啦,让我们来布置吧!」

「放心交给我们吧!这生日会一定能够办的又好又圆!」

「… …」

于是就这般,在liella其他四个人的要求下,我坐在房间里等着她们布置好生日会。听着房门外五个人的欢声笑语,我恍惚间仿佛回到幼年时期,父母都还在的时候,那时候父母还是很恩爱的,虽然记不清很多事情,但留下美好的感觉是真实存在的。

「真暖啊」我抱着坐在一旁的小不点轻声叹道。


「恋酱!准备好了吗?」

「是,准备好了」

「那就出来吧!」

走到门前,我居然有了些许紧张,定了下心,拉开房门。

「啪!」五门小礼炮射出彩色的纸条,挂在了“祝叶月恋生日快乐!”的彩色纸板上。空中飘散着反射着闪光的纸片。

「恋 酱 生 日 快 乐!」(大小姐生日快乐)

「非常感谢大家的庆祝,非常感谢」

「… …」

经过几轮玩闹,终于到送礼物环节了。

堇:「恋酱,生日快乐!一直以来感谢你了,谢谢你的鼓励与指导,让我进步很多。这盒草莓是特制的噢!一定能够让你满意!」

千:「恋酱,生日快乐哦!祝你以后舞蹈水平越来越好!这盒是特别为你研究的草莓章鱼小丸子!一定要尝尝看!」

可:「恋恋,生日快乐啊!可可为你专门做了套衣服哦,待会一定要穿给我们看!」

香:「恋酱,生日快乐!这次生日惊喜大家都很努力!因此我特别写了首歌给你,一起来唱吧!」

「大家,非常感谢,我,我真的太感动了」

穿上可可做的衣服,尝过小堇和小千的特制草莓和章鱼烧后,大家一起唱了香音给恋做的歌。

「恋酱,这首歌还等着你来命名呢!」

「欸?」

「毕竟是给你写的呢」

「我明白了,那就叫“初心忘るべからず“」

「“初心忘るべからず“吗,真是恋酱的风格呢」

「该拍照啦!大家站过来~」可可持着自拍杆喊着大家

「好~」×5


窗外的涩谷,飘着小雪,落在松叶上,安安静静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